日本滋賀縣三家寺院同時開放 展示“國寶·湖南三山紅葉”

2018年11月26日16: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善水寺的紅葉美景(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11月26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滋賀縣湖南市的(常樂寺、長壽寺、善水寺三家寺院的統稱)日前同時對外開放,游客們可以在12月2日以前盡情欣賞日本國寶級重要文化遺產“國寶·湖南三山紅葉”。其中,湖南市岩根的善水寺是首次嘗試開放夜間燈光賞紅葉。

湖南三山都是修行天台宗的寺廟,其中的4棟建筑物被列入滋賀縣22件國寶級建筑物名單中。走在湖南市西寺6丁目的常樂寺中,從散步步道可以透過爛漫的紅葉看到寺內國寶級建筑的大殿和遠處的三重塔。如果平時想來這裡參觀沒有預約是不行的,但是在觀賞紅葉季,寺院會對外開放,游客可以直接進院觀賞美景。

(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這三家寺院的參拜費用都是500日元、善水寺夜間的參拜費是300日元(下午4時30分~晚8時。最后入場時間截止到晚7時)。三家寺院還出售原創的繪馬(願望牌)售價2500日元,其中已經包含了參拜費用。(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