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日中中間線”是日本單方面主張,中方堅決反對,從未承認

2018年12月04日08:50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外交部:第六次中法高級別經濟財金對話將在法國舉行

  人民網北京12月3日電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問:據報道,近日,日本政府人士稱,中方上個月疑似在東海“日中中間線”中國一側進行海底油氣開採活動,並已就此向中方提出抗議。中方對此有何評論?另據報道,關於東海油氣田開發問題,日方一直要求盡快重啟雙方東海合作開發條約談判。中方對此持何態度?

  答:中方東海油氣活動均位於毫無爭議的中國管轄海域,完全是中方主權權利和管轄權范圍內的事情。

  所謂“日中中間線”只是日本單方面的主張,中方堅決反對,從未承認。

  至於你提到的有關東海合作開發談判問題,據我了解,中日雙方在前一階段重要接觸和交往中就東海問題交換了意見。雙方工作層將按照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精神開展有關工作。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