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日本”叢書新書發布會在蘇州舉行

2018年12月05日08:1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走進日本”叢書新書發布會在蘇州舉行

   為了給廣大讀者提供全面了解、研究日本的有關資料,“走進日本”叢書編委會與上海遠東出版社共同合作,推出了“走進日本”叢書,將日本社會、經濟、文化等多領域的優秀研究著作譯介入國內,以讓讀者們真正地走近日本。日前,“走進日本”叢書編委會、上海遠東出版社、鐘書閣在鐘書閣蘇州店聯合舉辦新書發布會。上海遠東出版社總經理曹建主持了發布會,叢書執行主編魏海波作主題講座。

   2016年以來,“走進日本”叢書已經推出六種。最新推出的叢書第七種《話術——讓人疲倦和讓人開心的說話方式》,在這次新書發布會上亮相。這本書是日本人際溝通大師野口敏的力作。書中記錄了68個促進良好溝通的秘訣,是一部描述和總結日常生活中的各種人際溝通技巧的指南手冊。全書包含7個章節,通過對比讓人疲倦的交流方式和讓人開心的交流方式,告訴讀者如何通過人際交流讓日常工作和生活變得更加順利,從而度過愉快而有意義的人生。

   “走進日本”叢書旨在讓我們認識真實的日本,為我們向日本學習提供了重要的知識和信息源頭。叢書編委會成員是一批20世紀80年代去日本留學的有識之士,他們以自己深厚的學識、獨立的精神和赤誠的情感投入到本套叢書的編選、翻譯和出版之中。

   發布會上,叢書執行主編魏海波先生作講座《究竟什麼是日本諾貝爾獎學者的動力》。他講述了他親歷日本發展的所感所思,給出了什麼是日本諾貝爾獎學者的動力的答案,並展望未來中日兩國合作新階段的前景。講座給讀者帶來諸多啟發,讀者反響強烈,積極參加互動。(魯曉曉)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