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30年經典 《龍貓》中國票房即將破億元

2018年12月18日10:3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18日電 宮崎駿經典之作《龍貓》數碼修復版電影12月14日在中國內地上映,短短三天,票房突破1300萬美元(約合9000萬元),美國權威影視媒體《Variety》對此進行了報道。

《龍貓》是吉卜力工作室1988年推出的長篇動畫電影,由宮崎駿執導。這也是吉卜力作品首次在中國內地上映。

近年來,日本動畫電影在中國市場頗具人氣。今年11月,《名偵探柯南:零的執行人》上映,三天票房突破8000萬元,累計票房收入超過1.2億元﹔今年6月上映的《哆啦A夢 大雄的金銀島》累計票房破兩億﹔此外,2016年上映的《你的名字。》刷新了日本動畫電影在中國市場的票房記錄,上映首周便突破2.8億元。

此次《龍貓》或許很難有所超越,但作為一部30年前的作品,能夠收獲這個成績,已足夠看出人們對這部經典的溫情和敬意。(編譯:張麗婭 審稿:陳建軍)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