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步首次進入日本東北市場 青森宮城福島上線打車服務

2018年12月21日13:4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20日電 據日本《河北新報》房報道,美國大型打車公司優步(Uber Technologies,Inc.)的日本公司Uber Japan19日宣布,將在日本東北地區的青森、宮城、福島三縣開通手機APP打車服務。這是優步首次在日本東北地區開展業務。

優步將與青森市“成長TAXI”(142輛)、仙台市“仙台中央TAXI”(122輛)、郡山市“西條TAXI集團”(133輛)展開業務合作,為顧客提供利用人工智能技術的打車服務。2019年1月起,將依次在三縣開始上線打車服務。

用戶通過專門的APP指定上車和下車的地點就能知道車費預算、預計到達時間、以及車輛的實時位置。車費還能通過信用卡結算。APP是世界通用的,所以外國游客也能方便地打到車。

優步還在世界各地開展了私家車拼車服務。但這個服務被日本法律認定為“黑車”無法開展,所以優步正全力推出打車服務,希望推廣到日本全國。

今年九月,名古屋已經被納入優步的業務版圖,明年1月起大阪府也將開展打車服務。(編譯:賴榮鴻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