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查:癌症患者病逝前一個月身體疼痛感受明顯

2018年12月26日13:4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26日電 綜合日本《讀賣新聞》的報道,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26日公布一項調查結果稱,近四成的癌症患者在逝世之前的1個月明顯感受到身體的疼痛。

今年2∼3月,為了掌握人生最后階段療養生活的實際狀態,該中心面向2016年由於身患癌症等病而去世患者的遺族為對象實施了調查。據悉,通過走訪癌症患者遺族的調查在日本還是第一次。得出的上述結果迫切要求盡快普及減輕患者身心痛苦的護理措施。

據悉,這次調查從癌症患者病例約3200人之中,獲得了1630人的有效回答。當問及患者在病逝前1個月是否疼痛較少時,“不是那樣”“不認為是那樣”等表達疼痛狀態的比例達到36%。

針對病人病逝前是否平靜的詢問,“不是那樣”“不認為是那樣”等表達患者內心痛苦的比例達到了35%。

此外,看護患者給家庭增添了負擔的比例達到42%。(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