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解除緊急狀態后擬維持嚴格防疫

2021年05月31日08:0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解除緊急狀態后擬維持嚴格防疫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29日接受讀賣電視台採訪時說,東京都、大阪府等地6月20日疫情緊急狀態到期后,可能繼續實施力度僅次於緊急狀態的重點防疫舉措,以防新冠疫情反彈。

  在實施重點防疫舉措的地區,政府同樣可以執行嚴格防疫限制措施,如要求餐館等場所縮短營業時間等。

  東京奧運會定於7月23日開幕。奧運臨近,但日本疫情依然嚴峻。日本政府28日宣布延長東京都、大阪府等9個都道府縣的緊急狀態至6月20日。

  日本全國知事會29日召開線上會議,打算近期向中央政府提議,加強對在印度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的檢測力度並盡早發布下一階段疫苗接種時間表和各地疫苗供應量。

  日本2月啟動新冠疫苗接種,目前隻供應醫護人員和65歲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種緩慢。共同社29日報道,目前日本僅6%人口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日本首相菅義偉先前承諾在7月底前完成65歲及以上老年人接種。(劉秀玲)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