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兩個大型疫苗接種中心從本周起將日均接種1萬5千人

2021年05月31日11:2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31日電(李沐航)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在東京、大阪設立的新冠疫苗大型接種中心自24日啟動以來已正式運營一周時間。從5月31日起,兩個接種中心會將日均接種人數擴大至上限,即東京方面日均達到1萬人,大阪方面日均達到5000人。

據報道,從31日起,大阪的新冠疫苗大型接種中心將面向京都府、兵庫縣的老年人開放預約﹔東京的新冠疫苗大型接種中心將面向埼玉縣、千葉縣、以及神奈川縣的老年人開放預約。自此,兩個接種中心可申請預約的對象范圍擴大至7個都府縣的居民。

由日本自衛隊運營的這兩個新冠疫苗大型接種中心分別設在東京大手町和大阪市北區,均從24日上午8時開始了疫苗接種工作。因最初階段要習慣作業方式,兩個接種中心開放首日的接種規模分別為5000人和2500人,均使用美國生物技術企業莫德納公司生產的疫苗。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