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田機場4月進口額創歷年同期最高值

2021年05月31日14: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31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據東京海關統計的數據顯示,日本成田機場4月的進口額約為1.34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777.6億元),同比增長26.4%,為歷史同期最高值。

日本成田機場4月進口額同比增長26.4%。(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其中,伴隨著日本政府正式從比利時的生產基地開始進口美國輝瑞新冠疫苗,4月僅“醫藥品”一項的進口額就達到約21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21.9億元),約佔其總進口額的16%。

日本成田機場4月“醫藥品”進口額約佔總進口額的16%。(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另一方面,由於日本生產的半導體出口狀況良好等原因,出口額也實現大幅增長。4月成田機場的出口額達到約1.1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38.4億元),同比增長46.2%,創下歷年4月的最高紀錄。

另據日本財務省2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受海外市場迅速恢復拉動,日本4月的總體出口額達7.18萬億日元(1美元約合109日元),受去年同期基數低等因素影響,同比增長38.0%。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