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月份經常項目順差同比大增

2021年06月09日08:1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4月份經常項目順差同比大增

  新華社東京6月8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財務省8日公布的國際收支初步統計報告顯示,由於受疫情影響嚴重的出口得以恢復,今年4月日本經常項目順差為1.3218萬億日元(1美元約合109日元),約為去年同期的6.4倍。

  報告顯示,貨物貿易方面,由於汽車及半導體設備出口增長顯著,當月日本出口額同比增長38.0%,增至6.8255萬億日元﹔受原油價格上漲等因素影響,進口額同比增長11.3%,增至6.5360萬億日元。由此,貿易收支方面由去年同期巨額逆差轉為順差,當月順差額為2895億日元。

  服務貿易方面,受當月發生大額知識產權使用費支出等因素影響,4月逆差額為9548億日元。

  海外投資收益依然是日本經常項目得以保持巨額順差的主要原因。當月日本海外投資收益為2.1753萬億日元。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