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關注雲南北遷亞洲象群 網友加油直呼“請繼續溫暖守護”

2021年06月10日14:0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10日電(孫璐、李沐航、吳穎)自五月下旬起,原本棲息在雲南西雙版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亞洲象群一路往北展開遷移,憨態可掬的步伐、集體出行的壯觀、沿途受到的監測保護等引起了日本媒體的關注。日本網友也在新聞及視頻下方留言評論,不僅對象群的遷移、去處、中國方面採取的高科技跟蹤監控及保護方式表現出興趣,同時也被象群的可愛深深吸引。

  日本主流媒體聚焦雲南北遷亞洲象群

  日本電視台、日本TBS電視台、富士電視台、朝日新聞、讀賣新聞、時事通訊社等多家日本大型媒體紛紛對雲南北遷亞洲象群做出了報道。

富士電視台對象群進入雲南省玉溪市進行報道。富士電視台視頻截圖

朝日電視台對象群遷移進行報道。朝日電視台視頻截圖

日本電視台對象群遷移進行報道。日本電視台視頻截圖

  日本TBS電視台對象群集體平躺休息進行報道。日本TBS電視台視頻截圖

  朝日電視台、富士電視台駐中國的記者趕往雲南並對沿途的中國民眾進行了採訪。通過日媒的系列報道,日本民眾了解到了北遷象群的最新動向、當地為確保沿途群眾安全所採取的區域性防護辦法、使用無人機對象群進行實時監測保護等一系列應對措施。“象”往何方?圍繞象群的最終目的地這一話題,富士電視台連線了群馬狩獵公園園長川上茂久,他猜測不排除存在象群最終會再度折返,回到最初棲息的自然保護區這一可能性。

日本電視台對象群遷移的路程進行報道。日本電視台視頻截圖

 

群馬狩獵公園園長川上茂久圍繞象群遷移接受富士電視台採訪。富士電視台視頻截圖

 

  日本網友紛紛留言為亞洲象群加油打氣

  不僅多數日本媒體對雲南北遷亞洲象群進行了追蹤報道,大象遷移過程中一個個帶有治愈感的鏡頭也吸引了日本網友積極留言評論,夸贊象群可愛並為象群遷移加油打氣。

  富士新聞網在視頻平台YouTube上對雲南北遷象群進行報道后,日本網友熱情留言。

富士新聞網在視頻平台YouTube上對雲南北遷象群進行報道后,日本網友熱情留言。

  “遷移過程中不對象群進行攻擊並將他們保護起來,真好!”“中國境內有野生大象真棒”“大象加油!”“之前看了野生老虎在中國生活的視頻就已經震驚到了,這次居然是大象!”“大象加油!希望你們得到良好保護,絕對不要受傷!”“小跑起來真可愛!”點贊、稱贊、鼓勵的留言出現在多個社交平台留言區。

視頻平台YouTube上對雲南北遷象群進行報道后,日本網友熱情留言。

日本雅虎新聞在推特上報道雲南北遷象群后,日本網友留言。

  對於中國使用無人機追蹤拍攝下來的象群集體睡覺畫面,有日本網友在社交平台上表示,“一起睡覺是因為大家都放心了”“走到這裡,大家辛苦了,為了達到下一個目的地,好好休息吧。加油,大象軍團”。 有日本網友留言,“睡姿好像古代壁畫,大象們緊挨著睡在一起好可愛”。

日本TBS電視台在TIKTOK上報道雲南北遷象群后,日本網友留言。

  日本TBS電視台、日本朝日電視台在TIKTOK上發布了大象遷移短視頻后,日本網友在評論區中寫下:“小象好可愛”“大象是想去看海吧”“請中國溫暖守護好大象”等留言。

  日本民眾感慨中國給與遷移大象溫暖保護

  “象群在遷移途中雖然造成了一定的經濟損失,但當地政府和民眾還是很體貼,不但沒有傷害到它們還一路進行保護,這讓我很感動”,一位居住在埼玉縣的31歲日本女性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如是說。她表示,“即便在動物園裡也沒見過如此多數量的大象,並且還都是野生大象,太不可思議了。象群中的可愛幼象,隨時被周圍的成年大象照顧著,讓我感受到它們的家庭意識非常強。這些動態畫面讓人看了很溫暖,心也隨著它們在一路前行”。

  另一位居住在東京都的60多歲日本男性表示,“看到當地政府動用了許多人力和物力來保護象群,為此付出了艱辛的努力,我感到真的挺不容易。希望可以順利引導象群前往適合它們生活的區域”。

  還有一位居住在神奈川縣的24歲女性感慨到,“一直聽說雲南環境很美,有很多野生動物。疫情結束后,我想找機會去雲南看看,那裡有很多日本不常見的動植物,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多重魅力。”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