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公布東京奧運會跳水隊和曲棍球隊參賽名單 

2021年06月17日08:1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澳大利亞公布東京奧運會跳水隊和曲棍球隊參賽名單

  新華社悉尼6月15日電(劉詩月)澳大利亞奧委會15日宣布了即將參加東京奧運會的跳水運動員名單,其中包括曾在北京奧運會女子10米跳台項目中獲得銀牌的梅麗莎·吳,這也是她第四次入選奧運陣容。

  據介紹,此次入選的7名跳水運動員中,還有將第三次出征奧運會的裡約奧運會銅牌得主安娜貝爾·史密斯。

  與此同時,澳大利亞男、女曲棍球隊名單也於日前公布,男、女隊各有16名運動員。

  澳大利亞男子曲棍球隊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在奧運賽場上曾獲得1枚金牌、3枚銀牌和5枚銅牌。主教練科林·巴奇表示,該隊的首要目標是在首場比賽中戰勝東道主日本隊,取得四分之一決賽資格。澳大利亞女子曲棍球隊曾三奪奧運冠軍,主教練卡特裡娜·鮑威爾在球員時代就曾隨隊兩次奪冠。

  隨著這兩個項目參賽人員的確定,澳大利亞奧運代表團的運動員人數已達226人,最終運動員總人數預計在450名。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