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奧運壓力過大?東京都知事因過度疲勞入院

2021年06月23日08: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主辦奧運壓力過大?東京都知事因過度疲勞入院

  中新網6月23日電 據日媒報道,22日,日本東京都政府發布消息稱,知事小池百合子因過度疲勞需要靜養,本周不再處理公務。相關人士透露,小池已入住都內醫院。

  據稱,新冠疫情應對和一個月后將開幕的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等重要公務疊加,令其最近一周左右的身體狀況不佳。

  小池最近於19日到訪公邸與首相菅義偉會面,就奧運和殘奧期間減少人流的措施、新冠疫情狀況以及疫苗接種等交換了意見。她還出席了21日面向舉辦東京奧運而與國際奧委會(IOC)等舉行的五方磋商。

  當地時間22日下午3時左右,她在都政府大樓出席疫苗相關會議,開頭致辭時表示“不好意思,聲音沙啞了”。會后接受媒體採訪時神態疲憊。

  為了與干部等商討新冠應對,小池周末也頻頻現身政府大樓。副知事多羅尾光睦代理其職務,22日晚出演了小池原定參加的BS節目。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