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車關聯企業加大投資力度 向碳中和及數字化領域發展

2021年06月23日14:1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3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計劃於2050年實現溫室氣體零排放(碳中和)目標,而世界各國也正在加速邁入脫碳社會。對此,主打汽車尾氣淨化產品、擁有脫碳相關技術的日本礙子株式會社社長小林茂表示,如果沒有燃油引擎,公司的所有業務都將為零。不過,隨著電動汽車數量的逐漸增加,燃油汽車將會逐漸減少。好在,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和混合動力汽車都還能搭載其公司的產品。今后,礙子公司將會利用汽車行業產生的利潤,面向未來繼續研發新技術。

據悉,日本礙子公司未來10年將投入3000億日元用於新技術的研究開發,其中80%的資金將會投入到碳中和及數字化相關領域。

小林茂稱,在脫碳方面,分離回收二氧化碳(CO2)是一個挑戰,不過該公司開發出了在分子級別分離二氧化碳的陶瓷膜技術。若能將該項技術推向實用化,或將進一步加快脫碳化進程。(編譯:張夢晨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