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入境防疫備受詬病 每天4000名入境者行蹤不明

2021年06月25日14: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入境防疫備受詬病 每天4000名入境者行蹤不明

  中新網6月18日電 據日本《東方新報》18日報道,目前,日本僅要求來自部分疫情較嚴重國家的入境者在入境后最初的3至10天,於政府指定的設施內強制隔離,其余入境者則在各自的住處自主隔離14天。防疫部門要求入境者通過手機定位每天報告自己的位置,以確認入境者是否在住處隔離。

  然而,日本政府公開的最新數據顯示,在截至6月14日的一周內,約2.3萬名需隔離的入境者中,平均每天有近4000人無法取得聯系,他們是否在隔離也無從知曉。為此,日本防疫部門決定,將從近期開始,和所有入境者每天進行視頻通話,以更好地確認隔離情況。

  報道指出,日本入境防疫措施太過寬鬆的問題一直備受詬病,此前曾傳出每天有上百名入境者行蹤不定的消息,日本政府表示要採取公布違規者姓名等方式加強管控。但現在來看,狀況不僅沒有好轉,反而愈發嚴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