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日本經濟交流會舉行 共話“后疫情時代”經貿合作

2021年06月26日09: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南昌日本經濟交流會”25日下午在江西南昌舉行,與會代表圍繞“后疫情時代”如何充分發揮各自產業特色,尋求經貿領域的實質性合作展開深入交流。

當天,日本國駐上海總領事館總領事(大使)磯俁秋男率總領事訪問團、日本國駐上海總領事館招募在華日企組成的日本工商俱樂部團和日本養老產業考察團共約60人訪問江西南昌。

交流會上,南昌市市長萬廣明表示,長期以來,南昌與日本各界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系,以五十鈴、三友生態科技為代表的許多日本企業在南昌投資建廠。南昌也鼓勵煌上煌等本土優質企業“走出去”,對日投資規模持續擴大,有力推動雙方經貿關系邁上新台階。希望以此次交流會召開為契機,以更開放的胸襟、更寬廣的視野,進一步深化雙方的友好往來和經貿合作。

地處中國中部地區的南昌市,是唯一一個與中國經濟最發達的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閩東南三角區相毗鄰的省會城市。當前,南昌市正在形成電子信息、生命健康、高端裝備3大國際性新興產業集群和虛擬現實、移動智能終端、新能源汽車、航空等9條標志性產業鏈的“3+9”產業發展格局。

“真誠歡迎日本朋友發揮高端制造、人工智能、生物醫藥、現代服務業的產業優勢,以及在機電裝備制造、電子信息、新能源、養老康養等領域的科技優勢,深化產業交流合作,推動資源集聚,實現合作共贏。”萬廣明說。

日本國駐上海總領事館總領事(大使)磯俁秋男表示,疫情期間,中日兩國地方政府之間多次相互支持援助。疫情穩定下后,中國各個地方政府積極地開展對日招商引資活動。“雖然跨境人員往來的全面恢復尚需時日,但是包括今天的交流會在內,這些積極向上的正能量,將成為疫情過去后交流往來全面重啟的催化劑。”

磯俁秋男說,1990年南昌市和日本高鬆市締結友好城市,去年迎來了友好交流30周年。“希望今天這樣的交流會不要止步於此,而是繼續舉辦下去,成為一個不斷創生出新的商機和交流的平台。”

(責編:陳思、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