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烏干達代表團一確診病例系感染德爾塔毒株

2021年06月26日09: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東京奧運會烏干達代表團一成員日前抵日后在成田機場確診新冠肺炎,日本奧運大臣丸川珠代25日表示,該病例系感染新冠變異病毒德爾塔毒株。

東京奧運會烏干達代表團一行9人於19日晚抵達日本后,其中一名成員在成田機場接受核酸檢測時結果呈陽性。該確診病例在被送往日本政府指定設施進行隔離后,其余呈陰性的8人則直接前往位於大阪府泉佐野市的賽前集訓地。此后,烏干達代表團另外一名成員在23日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丸川珠代在25日的記者會上確認,烏干達代表團中的第一例確診病例系感染新冠變異病毒德爾塔毒株。第二名感染者具體是感染何種病毒,日方將申請進行進一步檢測。

對於東京奧運會烏干達代表團出現確診病例,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2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必須以本次事件為參考,對東京奧運會海外代表團的接待機制進行驗証,包括人員的移動,在奧運選手村如何進行隔離等。

據日媒此前報道,烏干達代表團全員出發前已接種兩劑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並在出國前72小時內獲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泉佐野市政府已要求該代表團成員在酒店隔離,7月3日之前不要進行訓練。

另據日媒25日報道,在前一天東京都政府的防疫會議上,多名與會的傳染病專家發出警告說,盡管東京解除緊急狀態才不到5天時間,已經出現了新冠疫情再次反彈的跡象。隨著解除緊急狀態后人流的增長,傳染性很強的變異病毒也正在快速傳播。與會專家、來自京都大學的西浦博說,到7月23日奧運會開幕時,德爾塔變異新冠病毒導致的陽性病例將佔到所有確診病例總數的70%。

據悉,新冠變異病毒德爾塔毒株目前已擴散至92個國家,該毒株最早於2020年10月在印度被發現,起初被稱為“雙突變”病毒。

(責編:陳思、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