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美好生活”中國脫貧成就展在日本東京開幕

2021年06月29日15:1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9日電 (吳穎)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追尋美好生活”中國脫貧成就展開幕式28日在東京中國文化中心舉行。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日本參議院議員鬆下新平、日中投資促進機構事務局長岡豐樹等日本政治界、經濟界、文化界代表及中日兩國媒體參加。

6月28日,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追尋美好生活”中國脫貧成就展開幕式上致辭。人民網 吳穎 攝

孔鉉佑在致辭中表示,今年年初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庄嚴宣布,在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時刻,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完成了消除絕對貧困的艱巨任務。今天我們舉辦中國脫貧成就展,就是為了紀念這一來之不易的成績。今天展出的每一幅圖片,都是中國脫貧攻堅事業的真實寫照。

孔鉉佑大使表示,減緩和消除貧困,是人權保障的重要內容。多年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始終從基本國情出發,把人民的生存權、發展權放在首位,致力於減貧脫貧,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使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致力於消除本國貧困的同時,中國還積極支持和幫助廣大發展中國家消除貧困,通過開展國際減貧培訓、合作和交流,向國際社會奉獻自己的減貧方案和經驗,積極推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讓世界各國共享中國發展機遇和紅利。

孔鉉佑表示,中國脫貧事業的成功,也得到了包括日本在內的國際社會的支持。扶貧合作既是中日互利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中日友好的生動篇章。當前中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日本也處於重要發展階段,兩國關系面臨一系列重要發展機遇,也遇到一些復雜因素。明年將迎來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雙方還將分別舉辦東京奧運會和北京冬奧會。希望各位來賓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更加全面深入了解中國,積極助力中日各領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動中日關系和兩國交流合作取得更大發展。

此次展覽由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國家鄉村振興局共同舉辦。與會嘉賓一同觀看了中國脫貧成就微紀錄片,並在東京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羅玉泉的講解下參觀圖片展,了解中國通過教育、文化、旅游、電子商務、異地搬遷等途徑開展“精准扶貧”的實踐。展覽共展出80余張照片,將持續至7月2日。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