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議會選舉調查:日本自民黨和公明黨獲得過半數支持

2021年06月29日14:2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6月29日電 據TBS電視台報道,圍繞作為即將於今年秋季進行的日本眾議院選舉的前哨戰--東京都議會選舉(7月4日投開票),TBS電視台日前通過網絡對2萬1000人進行調查得知,執政的自民黨和公明黨目前獲得了過半數的支持。

據悉,針對東京都議會的127個議席,四年前經歷了歷史性慘敗的自民黨在改選前的支持者比例大幅上升,預計屆時將會獲得49個議席。如果加上公明黨獲得的議席,兩黨預計總共將會獲得64個議席以上。

報道稱,四年前支持現任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並獲得大勝的“都民第一之會”預計僅能獲得20個議席左右。

此外,對小池百合子持批評態度的日本立憲民主黨的議席或會實現倍增。

不過,由於在受訪者中還有52%的人表示仍未決定將選票投向何方,因此在今后一段時間中,不排除形勢發生變化的可能性。(編譯: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