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導致訪日游客驟減 北海道建筑用地價格上漲幅度放緩

2021年07月05日14:1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JR札幌站前商業區Stellar Place(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7月5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國稅廳日前發布了全國“路線價”(主干道兩側建筑用地每平方米價格)變化情況。今年,北海道有大約1.5萬個地點的“路線價”比前一年平均高出1個百分點,已連續6年呈增長趨勢,但漲幅有所下降。分析認為,這是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導致訪日游客驟減,旅游業相關需求出現萎縮所致。

據札幌國稅局方面消息,北海道內“路線價”最高的地段是計劃進行二次大規模開發的JR札幌站商業區Stellar Place。這裡的“路線價”已經連續16年位居札幌第一,每平方米價格達到588萬日元(約合人民幣34.1萬元),比前一年增長了2.8%,但增幅下降17.2%。

另外,正處於開發熱潮中的度假勝地二世古地區的上漲趨勢似乎到頂。此前,該地區“路線價”的增幅連續6年排在日本前列。不過,外國投資者對這裡的投資熱情依然高漲。(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