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月家庭消費支出同比增長11.6% 為近年來第二大漲幅

2021年07月07日16:1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7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總務省針對日本國內擁有2名以上成員家庭的5月消費支出情況開展的調查結果顯示,平均每個家庭的月消費支出金額為28萬1063日元(約合人民幣1.6萬元)。與2020年日本首次實施緊急狀態時相比增長11.6%,並連續3個月實現月度同比增長。同時,該增長率也是自2001年以來的第二高值。

據報道,此次之所以出現如此高的增長率,主要是由於去年4至5月日本首次實施緊急狀態期間的消費水平出現大幅下滑。今年5月與2019年同期相比,除了口罩,所有居家必備商品如冷凍食品等的消費金額都出現增長,但“旅游消費”下降87%、“外出就餐”下降38%。

日本總務省對此表示,雖然消費支出呈現出增長趨勢,但“住宿”、“外出就餐”等方面仍未恢復到疫情爆發前的水准。疫情所帶來的影響仍將持續,今后會繼續關注家庭消費支出的走向。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