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顯示菅義偉內閣支持率再創新低

2021年07月13日14:0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民調顯示菅義偉內閣支持率再創新低

  新華社東京7月13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廣播協會12日公布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日本首相菅義偉領導的內閣支持率下跌至33%,為菅義偉內閣自去年9月成立以來最低。

  日本廣播協會7月9日起進行為期3天的民意調查。調查結果顯示,菅義偉內閣支持率比上月調查時下跌了4個百分點﹔不支持率上升1個百分點至46%,再創內閣成立以來新高。受訪者不支持菅義偉內閣的主要理由是“沒有執行力”“對政策不抱期待”等。

  此外,對自己和家人可能感染新冠病毒感到“非常不安”以及“一定程度感到不安”的受訪者佔到79%﹔對政府實施的新冠疫情相關政策“不太滿意”及“非常不滿”的受訪者佔57%。東京奧運會開幕在即,仍有30%的受訪者認為東京奧運會應停辦。大約有65%的受訪者對日本政府有關東京奧運會舉辦意義和新冠病毒感染對策說明表示“不太能接受”及“完全無法接受”。就日本政府對前來參加東京奧運會外國選手的檢疫政策,57%的受訪者表示“不太滿意”或“非常不滿意”。

  目前,執政黨自民黨支持率仍以34.9%高居首位,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的支持率為6.0%。有41.9%的受訪者表示“沒有特別支持的政黨”。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