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女足等中國體育代表團第二批成員抵達東京備戰奧運

2021年07月19日09:3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原標題:乒乓球、女足等中國體育代表團第二批成員抵達東京備戰奧運

  人民網東京7月18日電 (孫璐、吳穎、李沐航)出征東京奧運會的中國體育代表團第二批成員,乘坐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班機17日下午抵達東京成田機場。這批成員中包括賽艇、乒乓球、射箭、女足四支隊伍。在經過了約五個小時的核酸檢測、証件注冊等出關手續后,代表團成員身著中國隊隊服,佩戴口罩、防護面罩和手套,陸續從國際到達大廳走出。

  根據安排,中國女足下機后將直接前往小組賽比賽地宮城縣,其他運動員將進駐奧運村。據悉,參加東京奧運女足比賽的隊伍共十二支,分成三組進行小組賽,中國隊與荷蘭、巴西、贊比亞隊分在F組。7月21日,中國隊和巴西隊將在首場小組賽中交鋒。

  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在機場大廳談到金牌目標時信心滿滿地表示:“我們早就定好目標了,已經備戰五年了,抵達東京后,比賽已經進入最后的階段”。東京奧運會乒乓球比賽將於7月24日至8月6日在東京體育館舉行。混雙項目將在本屆奧運會上首次亮相,優勢互補的2019年世乒賽冠軍組合許昕和劉詩雯將代表中國隊出戰。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