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開幕在即 奧運村內首次有運動員感染新冠

2021年07月19日08: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東京奧運會開幕在即 奧運村內首次有運動員感染新冠

  中新網7月18日電 據外媒報道,日本官員18日表示,東京奧運村中兩名運動員新冠檢測呈陽性,這是東京奧運村內首次有運動員確診新冠。

  就在一天前的17日,東京奧組委宣布,奧運村出現首例新冠病毒陽性病例。奧組委稱,該確診病例並非參賽選手,已經被轉移至奧運村外的酒店進行隔離治療。

  東京奧組委此前決定,考慮到隱私等原因,入住奧運村的人員若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將不公開其國籍和性別等個人信息。報道稱,東京奧運會期間將有約1.8萬人居住在奧運村,所以東京奧組委的此項決定引發日本民眾質疑。

  東京奧組委7月15日公布,一名海外來日運動員感染了新冠病毒。這名運動員14日確診,確診時尚在接受為期14天的隔離,因此未曾前往奧運村。此前,來自烏干達和塞爾維亞等地的代表團在抵達日本后也曾出現確診病例。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