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跳水隊抵達日本東京 周繼紅稱已做好准備

2021年07月20日09:1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0日電 (孫璐、吳穎、李沐航、滕雪)距離東京奧運會開幕還有3天時間。7月19日,女排、女籃、跳水隊、舉重隊多個中國體育代表團抵達東京成田機場。

7月19日晚,中國體育代表團第四批成員抵達東京成田機場。李沐航攝

  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在機場國際到達大廳接受採訪時表示,已為奧運會做好了准備,將盡最大努力爭取獎牌。以“夢之隊”陣容出征東京奧運會的中國跳水隊本次派出10名運動員參加全部8個單項的角逐。其中,女運動員包括施廷懋、王涵、陳芋汐、全紅嬋、張家齊﹔男運動員為謝思埸、王宗源、楊健、曹緣和陳艾森。

7月19日晚,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在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后接受媒體採訪。李沐航攝

  中國跳水隊自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以來,已經為中國體育代表團貢獻了40枚奧運金牌,在國內所有運動項目中高居榜首。2016年裡約奧運會上,中國跳水隊拿到8枚金牌中的7枚,在男子雙人3米板決賽中獲得銅牌。時隔五年后,中國跳水隊再次出征東京奧運會。隊伍在出發前打出了“中國跳水、東京奧運、再創輝煌”的口號。周繼紅在出發前的採訪中曾表示,中國跳水隊在本屆奧運會中最大的對手就是自己,“隻要隊員自己在比賽中不出現問題,沒有人能夠從中國隊手中搶走金牌”。

  按照東京奧運會賽程安排,跳水項目第一場賽事為北京時間7月25日下午2點開始的女子雙人3米跳板。根據參賽名單,中國跳水隊派出施延懋和王涵出戰。其他項目的決賽時間分別為北京時間7月26日下午2點男子雙人十米台(曹緣、陳艾森)、7月27日下午2點女子雙人十米台(張家齊、陳芋汐)、7月28日下午2點男子雙人三米板(王宗源、謝思埸)。8月份將進入單人項目比賽,決賽時間分別為:北京時間8月1日下午2點女子單人三米板決賽(施廷懋、王涵)、8月3日下午2點男子單人三米板決賽(王宗源、謝思埸)、8月5日下午2點女子單人十米台(陳芋汐、全紅嬋),8月7日下午2點男子單人十米台決賽(楊健、曹緣)。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