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函館機場地勤人員身著夏季浴衣讓旅客感受七夕氛圍

2021年07月21日17: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1日電 據《函館新聞》報道,7月7日是日本的七夕節。為慶祝這一節日,全日空(ANA)和北海道國際航空(Airdo)在函館機場的值機櫃台及登機口的地勤人員均身穿夏季浴衣迎接旅客的到來,營造出滿滿的七夕氛圍。

在日本,受新冠疫情影響,居家防疫成為常態,函館各地在每年七夕舉行的“討要蠟燭活動”(作為當地民俗,七夕當天孩子們穿著夏季浴衣提著燈籠挨家挨戶討要蠟燭,類似“不給糖果就搗蛋”活動)也不見了蹤影。在此背景下,函館機場於是企劃了這次活動,希望為乘客帶來些許節日氛圍。

7月7日,登機口附近挂上了充滿夏日氣氛的竹飾與風鈴,地勤人員還用噴槍繪制出以七夕為主題的圖畫。而全日空的地勤人員則身穿清涼感十足的夏季浴衣接送乘客,並禮貌致意。

身穿夏季浴衣的地勤人員田中結依與矢島亞美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非常高興能給旅客帶來七夕的感覺。今天和平時不一樣,我們是懷著一種特別的心情迎接旅客的。”(編譯:陳鵬飛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