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中國皮劃艇激流回旋隊:蓄力預賽 力爭決賽 

2021年07月21日08:22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東京奧運會|中國皮劃艇激流回旋隊:蓄力預賽 力爭決賽

新華社東京7月20日電(記者周萬鵬、公兵、趙焱)19日抵達東京的中國皮劃艇激流回旋隊20日展開了首次訓練。領隊孔令皓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針對東京奧運會,隊伍制定了“預賽當作決賽打、決賽當作預賽打”的方針,即蓄力預賽、力爭決賽。而一旦進入決賽,則要卸下包袱,盡可能展現隊伍的實力,享受比賽。

孔令皓說,中國隊19日下午抵達東京,包括核酸檢測、安檢、通關等工作都進行得很順利。奧運村內為運動員提供了24小時餐飲,包括米飯、魚、肉丸等多種樣式的配餐,日本方面的整體安排要比想象的好。

20日中午12點,中國激流回旋隊在東京葛西皮劃艇激流回旋中心開啟適應性訓練。孔令皓說,目前隊伍對場地的濕度、風向、水流等環境方面進行了考察,並根據賽程制定了下一步的訓練安排。

中國皮劃艇激流回旋隊隊員陳詩在訓練中。新華社記者鄭煥鬆攝

孔令皓坦言,相比於歐洲較早開展激流回旋項目的國家,中國在整體實力上仍有差距,此前,中國激流回旋單人艇項目未能進入前八。為了彌補短板,隊伍於2019年先后赴捷克和意大利學習先進的訓練方式和理念。

本次奧運會,中國隊共派出李彤、陳詩、全鑫三名運動員參與激流回旋3個項目的角逐,其中33歲的老將李彤將參加女子單人皮艇比賽,兩位年輕小將陳詩與全鑫則分別競速女子單人劃艇和男子單人皮艇項目。

中國皮劃艇激流回旋隊隊員全鑫在訓練中。新華社記者鄭煥鬆攝

“目前隊伍整體狀態不錯,李彤大賽經驗豐富,陳詩與全鑫敢闖敢拼。”孔令皓說,激流回旋項目存在較大的偶然性,所以隊伍要做的就是盡可能減少失誤,隻要進入決賽,就是勝利。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