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會明晚在東京開幕 部分項目已率先開賽

2021年07月22日17:1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東京奧運會開幕式將於7月23日20時在東京國立競技場舉行。(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7月22日電 綜合日媒的報道,在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之際,2020東京奧運會開幕式將於7月23日20時在東京國立競技場舉行。而在開幕式前一天的22日,位於福島市的福島縣營吾妻球場將舉行壘球第一輪比賽中的第二場賽事,首戰打敗澳大利亞隊的日本隊將對陣墨西哥隊。

而男足的第一輪比賽也會在22日開始,自1968年以來首次瞄准獎牌的日本隊將於當晚,在位於東京都調布市的味之素體育場對陣南非隊。

另外,在日本神奈川縣,足球、壘球、帆船等4個項目的奧運比賽也將於22日開賽。由於東京首都圈的新冠疫情蔓延之勢日趨明顯,面對即將開幕的東京奧運會,神奈川縣知事黑岩佑治呼吁廣大民眾盡量在自己家中觀看比賽。

不過,東京奧運會的首個比賽日是7月21日。當天,東京奧運會壘球和足球項目率先開賽,在棒壘球項目上擁有強大實力的東道主日本隊8:1大勝澳大利亞隊﹔中國女足首戰0:5不敵勁旅巴西隊,現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國女足0:3爆冷不敵瑞典隊。(編譯: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