壘球綜合:壘球“回歸” 東道主首戰大勝

2021年07月22日08:4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壘球綜合:壘球“回歸” 東道主首戰大勝

  新華社東京7月21日電(記者陸睿)時隔13年重返奧運大家庭的棒壘球項目21日開賽,率先在福島吾妻棒球場打響的東京奧運會壘球循環賽首輪比賽中。衛冕冠軍、東道主日本隊8:1力克澳大利亞,贏得開門紅。

  開局澳大利亞隊先得1分,之后內藤實穗在第三局打出第一支本壘打,日本隊將比分改寫為3比1。此后日本隊愈戰愈勇,再次擊出兩個本壘打,在第五局以7分的領先優勢提前結束比賽。

  隨后舉行的比賽中,實力強勁的美國隊迎戰意大利。曾幫助球隊在2004年雅典奧運奪得金牌、2008年北京奧運斬獲銀牌的老牌投手卡·奧斯特曼在前六局完成9次三振,為美國隊2:0鎖定勝局。當天另一場比賽中,首次入圍奧運比賽的墨西哥隊0:4不敵加拿大隊。

  這是自2008年北京奧運會以來,壘球時隔13年再次重返奧運舞台。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女子壘球首次被列為奧運會正式項目,在舉行四屆奧運會后於2012年和2016年離開奧運舞台。不過,壘球已確定不加入下屆奧運獎牌項目,此次重返賽場或只是短暫回歸。

  本屆奧運會壘球項目共有6支隊伍參賽,採用單循環賽制,排名前兩位球隊爭奪冠軍。前兩輪比賽定在福島吾妻棒球場,剩余比賽在位於東京南部的橫濱棒球場舉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所有壘球比賽將採取無觀眾的“空場”方式進行。

  壘球項目22日將進行第二輪三場比賽,分別是美國對陣加拿大、日本對陣墨西哥、澳大利亞對陣意大利。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