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開幕式在即 預計屆時僅950人入場

2021年07月22日16:2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原標題:東京奧運會開幕式在即 預計屆時僅950人入場

  人民網東京7月22日電 (李沐航)綜合日媒的報道,東京奧組委21日公布,由於本屆東京奧運會開幕式採取無觀眾形式舉行,出席23日開幕式的奧運會相關人員、各國政要等將為950人。其中,來自海外的人數為800人,日本國內150人。

出席23日東京奧運會開幕式的日本國內外政要及相關人員為950人。(日本朝日電視台視頻截圖)

  東京奧組委最初確定可以出席東京奧運會開幕式的人數為1萬人。但由於日本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日本政府於7月8日宣布東京都自7月12日至8月22日期間第四次進入緊急狀態。由此,東京奧組委對參加東京奧運會開幕式的人數進行了調整,從1萬人減至950人。未來人數仍有可能進一步減少。

  據了解,除日本天皇、日本首相菅義偉、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以外,還將有法國總統馬克龍、蒙古國總理奧雲額爾登、美國總統夫人吉爾·拜登出席本屆奧運會開幕式。

  出席開幕式的相關人員中包括了國際奧委會委員、參賽團體代表、下一屆奧運會舉辦城市澳大利亞昆士蘭州首府布裡斯班相關人員、電視台及贊助商代表。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