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專家:奧運期間東京恐迎疫情高峰

2021年07月22日15:4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專家:奧運期間東京恐迎疫情高峰

新華社北京7月22日電(記者王宏彬)為日本東京都政府提供防疫建議的傳染病專家預測,東京新冠疫情將在奧運會閉幕前迎來一波高峰,8月初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可能會高達2600例左右,創造疫情暴發以來最高紀錄。

這些專家21日說,“在(接下來)不到兩周的時間內,東京疫情將比第三波疫情更嚴重”,如果疫情以當前速度擴散,7天平均日增病例數可能在8月3日達到峰值。

他們先前預測,這波疫情可能會在8月11日到達峰值,日均新增病例屆時可能達到2400例左右。東京單日新增病例最高紀錄為今年1月7日的2520例。

7月8日,人們戴著口罩在日本東京街頭出行。(新華社發,克裡斯托弗·朱攝)

東京12日第四次進入緊急狀態,21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832例。這一數字比一周前驟增683例,7天平均日增病例數比一周前猛增55.2%。

這次緊急狀態將持續到8月22日,覆蓋整個奧運會。東京奧運會將於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勸告市民盡量減少外出,留在家中收看奧運直播。

日本醫師會說,截至20日,在東京住院的新冠患者大約2400人,接近6月底住院人數的兩倍。會長中川俊男警告說:“第五波疫情已經來襲。”

7月21日,位於日本東京灣的奧運五環標志被點亮。(新華社記者王麗莉攝)

東京奧組委21日報告8例與奧運會相關的新增確診病例,包括一名智利跆拳道女選手。當地官員介紹,這名選手不住在奧運村。智利奧運代表團隨后說,這名選手將被隔離至少10天,因而不得不退賽。

據共同社報道,8例新增病例中隻有一例出現在奧運村,是一名與之前確診的捷克沙灘排球選手有過密切接觸的人。

據東京奧組委公布的信息,7月1日至21日,共有79名奧運相關人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世衛組織總干事譚德塞21日在東京舉行的國際奧委會會議上發表演講時說,東京奧運會不可能把新冠感染的風險降至零,要緊的是“盡快發現、隔離、追蹤和治療病例,阻斷病毒的進一步傳播”。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