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乒球抽簽:伊藤避開陳夢 “小胖”或戰張本

2021年07月22日08:4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奧運乒球抽簽:伊藤避開陳夢 “小胖”或戰張本

  新華社東京7月21日電(記者張寒)東京奧運會乒乓球賽簽表21日出爐,“誰來阻擊東道主”的懸念就此揭開,張本智和“不幸”抽到男單頭號種子樊振東所在半區,伊藤美誠則如願避開陳夢,落入孫穎莎所在的女單下半區。

  7月19日,馬龍(左)和樊振東在訓練中。新華社記者 王東震 攝

  作為擁有男、女單打前兩號種子的隊伍,中國乒乓球隊天然佔據了簽表上下半區各有一人把守的優勢。

  男單抽簽結果顯示,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前兩輪輪空,第三輪首戰需在資格賽晉級選手身上一試身手,八分之一決賽可能對陣葡萄牙的2014年歐洲杯冠軍弗雷塔斯,四分之一決賽的對手則極有可能是韓國名將鄭榮植和德國老將波爾之間的勝者。

  7月19日,日本乒乓球運動員張本智和在訓練中。新華社記者 王東震 攝

  上半區的另外一個四分之一區擁有中國台北隊未滿20歲的林昀儒和日本隊年方18的張本智和,兩名“00后”目前都在各自協會領跑男單,誰能沖出“青春風暴”迎戰“小胖”,將是該區比賽的一大看點。

  7月21日,馬龍在訓練。新華社記者 潘昱龍 攝

  坐鎮下半區的馬龍同樣前兩輪輪空,法國的西蒙·高茨、中國香港的黃鎮廷和瑞典的法爾克是他在自己四分之一區可能遭遇的對手,而他的半決賽對手極有可能在韓國的張禹珍和德國的奧恰洛夫之間產生。

  女單方面,頭號種子陳夢的潛在對手包括德國的索爾佳、中國香港的杜凱琹、日本的石川佳純或中國台北的鄭怡靜,二號種子孫穎莎則在准備半決賽迎戰中國女乒最強對手伊藤美誠之前,還有可能需要先過韓瑩或馮天薇的關。

  7月21日,劉詩雯(前)和許昕在訓練。新華社記者 王東震 攝

  混雙對陣中,許昕/劉詩雯首戰對手是代表加拿大的王臻/張默,而中國香港勁敵黃鎮廷/杜凱琹就抽到了他們所在半區。下半區最強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首戰對陣奧地利的費格爾/波爾卡諾娃,四分之一決賽可能遭遇世乒賽銅牌弗朗西斯卡/索爾佳,如能突圍,他們可能會在半決賽迎戰李尚洙/田志希和林昀儒/鄭怡靜之間的勝者。

  7月21日,中國隊和日本隊球員在訓練。新華社記者 王東震 攝

  團體賽將於8月1日開戰,男團形勢相對明朗,和五年前一樣是中韓坐鎮上半區、日德把守下半區。相對而言,瑞典和中國台北隊在下半區爆冷的可能性比上半區的同儕們要高。女團簽表中,中、日分別在各自所在的上下半區獨領風騷,她們決賽相遇之前可能分別會對上韓國和德國之間、中國台北隊和中國香港隊之間的勝者。

  奧運會乒乓球賽將於7月24日、也就是賽會開幕的第二天一早開賽,進行至8月6日落幕,是五屆奧運會以來賽程最長的一次。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