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帆船帆板隊:抓緊備戰時間 力爭最佳狀態

2021年07月23日08:0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帆船帆板隊:抓緊備戰時間 力爭最佳狀態

新華社日本江之島7月22日電(記者周萬鵬、公兵)作為中國代表團第一支出征東京的隊伍,中國帆船帆板隊已進入備戰沖刺階段。22日,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主席張小冬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經過前期的恢復調整,隊伍保持了較好的競技狀態,將充分利用開賽前最后的時間厲兵秣馬,力爭在開賽時達到最佳狀態。

資料圖:7月11日,中國男子帆板運動員畢焜(左)與中國女子帆板運動員盧雲秀在為計劃於第二天進行的升旗活動做准備。新華社記者李明攝

張小冬介紹,自10日抵達東京后,中國帆船帆板隊在第二天(11日)就開展了訓練,以盡快熟悉環境,調整心態。“大家有一年半的時間沒有參加國際比賽,來到這都比較興奮。目前,所有隊員的狀態都不錯。”

張小冬說,對於奧運會的飲食,隊員們都很適應,牛肉飯、麻婆豆腐飯和三文魚飯等當地特色餐食深受隊員的喜愛,隊伍全部成員獨立住在酒店一個樓層,相對封閉,自帶的健身器材也比較完備。

防疫方面,組委會要求在岸邊准備裝備時佩戴口罩,隊伍積極配合,哪怕在房間內交流時也都佩戴口罩。“總體上說,對於這一在特殊時期舉辦的奧運會,保障工作還是可以的。”張小冬說。

本屆奧運會上,中國隊將有12名運動員參加8個項目的爭奪。其中,2019年奪得世錦賽冠軍的女子帆板運動員盧雲秀有望向金牌發起沖擊。

25日,東京奧運會帆船帆板比賽將在神奈川縣藤澤市的江之島游艇碼頭打響,不過有消息說屆時或將有台風。對此,張小冬表示,受台風影響,帆船項目會出現很大的不確定性,但不管最后如何安排,隊伍都會以最佳狀態迎接比賽。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