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醫師會:第五波疫情已經到來 擔心感染病例出現爆發性增長

2021年07月22日16:5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男。(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7月22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男在21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圍繞以東京首都圈為中心的新冠疫情急速擴散問題表示:“第五波疫情已經到來。”針對傳染能力很強的變異病毒,他強調指出:“目前對很多病症還沒有搞不清楚,因此即便是年輕人感染后也會有重症化的風險。”

中川俊男還指出,東京都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在今后有可能超過今年1月爆發的“第三波疫情”。東京都7月21日的單日新增已達到1832例,與前一周同期相比增加了683例。

針對“你如何看待東京奧運會將在第五波疫情中開幕”的記者提問,他回答稱“這與奧運會無關,我只是擔心(單日新增)會出現爆發性增長。”(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