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綜合:日本科索沃均摘首金

2021年07月26日08:1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柔道綜合:日本科索沃均摘首金

  新華社東京7月24日電(記者馬鍇、張悅姍)24日,在東京奧運會柔道項目的比賽中,日本選手高藤直壽在男子60公斤級比拼中笑到最后,摘得東道主在本屆奧運會的首枚金牌。同日進行的女子48公斤級比賽中,克拉斯尼奇為科索沃代表團摘得一金。

  作為柔道運動的起源地,日本在奧運會男女各級別柔道比賽中都具有很強的沖金實力。但高藤直壽今天的奪金路並不平坦,最艱難的時刻是在半決賽,他與哈薩克斯坦選手斯梅托夫鏖戰11分鐘,戰至雙方力竭時才以一本獲勝。而在決賽中,中國台北小將楊勇緯也給他制造了不小的麻煩。

  在主場拿到奧運冠軍,令高藤直壽感到很高興。他說:“過去五年裡,我做的准備很充分。在東京,我渴望贏得一枚金牌,我很幸運我做到了。”

  盡管決賽失利,但楊勇緯為中國台北拿到了奧運會歷史首枚柔道項目獎牌。賽后,他說:“銀牌對我來說還並不滿足,我最初設定的目標是金牌,我還很年輕,我未來的夢想還很大。”

  繼裡約奧運會獲得銀牌后,哈薩克斯坦選手斯梅托夫再奪柔道銅牌,他也是第一位奪得多枚奧運會柔道獎牌的哈薩克斯坦運動員。另一枚銅牌由法國選手盧卡·姆海茲獲得。

  事實上,東道主最初的目標是奪得兩枚金牌,女子選手渡名喜風南也順利闖入了決賽。但科索沃選手沒能讓她如願,在常規時間裡,克拉斯尼奇將一次技有的優勢保持到了最后。

  奪得金牌的克拉斯尼奇說:“一直以來,奧運會金牌都是我的目標,我很高興我實現了這個目標,為科索沃奪得了金牌。我希望當奧運會結束時,科索沃代表團會帶著更多獎牌回去,而不是隻有我的。”

  在主場與金牌失之交臂,渡名喜風南多少顯得有點失落。賽后發布會上,她說:“在日本比賽的感覺很特別,雖然沒有觀眾,但在開賽前我收到了很多郵件,這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銅牌得主之一的烏克蘭選手比洛季德賽后流下了眼淚。在半決賽中,她與渡名喜風南苦戰近7分鐘,但卻被對方抓住破綻,以一本擊敗。

  來自蒙古國的選手蒙赫巴特奪得了女子48公斤級的另一枚銅牌。

  25日,奧運會柔道項目將進行女子52公斤級和男子66公斤級的比賽。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