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相關病例已達123例 眾多比賽因疫情“空場”

2021年07月24日10: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7月24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24日,東京奧運會又有一名運動員新冠檢測呈陽性,與奧運相關的病例累計達123例。

當地時間23日晚,第32屆夏季奧運會在日本東京都新宿區的國立競技場舉行了開幕式。本屆奧運會因新冠疫情影響而史上首次延期1年,在舉辦城市東京處於緊急事態宣言下的形勢中啟動。

7月23日,第32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在日本東京新國立競技場舉行。圖為主火炬被點燃。 中新社記者 杜洋 攝

日本共同社報道稱,日本國內新增新冠感染人數趨於增多,入境的運動員和相關人員也接連被測出陽性。

包括開幕式在內,大部分比賽場館採用無觀眾的“空場”方式。參加開幕式的奧運相關人員削減至950人左右,首相菅義偉、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等出席。

(責編:趙雯博、許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