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在五環標志前排隊拍照 疫情下欲感受奧運氛圍

2021年07月30日13: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人在五環標志前排隊拍照 疫情下欲感受奧運氛圍

  中新網7月3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為感受大部分比賽空場舉辦的東京奧運會的氛圍,奧運相關紀念碑等處人員聚集、出現擁擠狀況。在東京都新冠病毒感染者驟增的情況下,國立競技場附近的“五環標志”前仍排起長隊。此外各項活動也備受關注,但主辦方心情復雜地表示“雖然希望進行更多宣傳,但很難做”。

當地時間7月22日,晚霞映襯下的奧運五環,該五環標志位於日本東京灣台場濱海公園。第三十二屆夏季奧運會將於7月23日在東京開幕。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當地時間7月22日,晚霞映襯下的奧運五環,該五環標志位於日本東京灣台場濱海公園。第三十二屆夏季奧運會將於7月23日在東京開幕。 中新社記者 富田 攝

  報道稱,“第二聖火台”設置在多個比賽場館集中的臨海地區。28日雖然天氣炎熱,但大批民眾仍排起長隊。現場設有寫著“請確保距離”的指示牌,然而許多人毫不在意,用手機拍照留念。

  據稱是跑步伙伴的橫濱市2名50多歲女性表示,以聖火台為終點遠眺各國國旗林立的奧運村等慢跑約20公裡前來,“心裡想著不該來,但希望感受一下氛圍”。

  在國立競技場對面的日本奧林匹克博物館前的廣場上,五環標志前人員聚集。從荷蘭回國剛結束隔離的小提琴手后藤祐美(52歲)在等了大約40分鐘后拍下照片。她看著周圍稱:“想在臉書上給那邊(荷蘭)的朋友看。我已經接種了疫苗。”

  主辦方東京都政府在JR有樂町站前運營“東京體育廣場”用於信息發布,設在入口附近的“TOKYO2020”旗幟前,年輕人擺好姿勢拍照留念。到了傍晚,下班人群及合家前來的游客紛紛造訪,在商品賣場挑選冰箱貼等官方商品。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