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開幕后周邊商品銷量大漲 網購訂單爆滿

2021年07月30日15:3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30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最近,徽章和毛巾等東京奧運會周邊商品非常熱銷,甚至部分專賣店的銷量與奧運會開幕前相比增長了近7倍。

據悉,當日本全國對是否舉辦東京奧運會引發爭議的時候,奧運會周邊商品的銷售十分低迷。不過,伴隨著日本選手獲得的獎牌數逐漸變多,其銷量也隨著不斷上升。據東京奧組委介紹,開幕式之后周邊商品的網購訂單曾一度爆滿,導致系統崩潰無法下單。

當日本柔道選手阿部一二三、阿部詩兩兄妹同時獲得奧運金牌等好消息傳出后,火熱的氣氛讓奧運會周邊商品專賣店上野御徒町店裡來了不少顧客,大多是家長帶著孩子或是年輕的男性等。

今年79歲、家住東京都台東區的家庭主婦村上康子也前往該店購買了奧運徽章等商品,打算送給在廣島縣的妹妹做禮物。她笑著說:“我雖然平時對比賽不太感興趣,但現在每天都在電視上看比賽。奧運會開始后果然還是想給運動員們加加油。”

今年43歲的專賣店銷售人員奧尚美透露,這天的銷售額與14日店鋪開業的時候相比幾乎增長了近7倍。紀念章、徽章、毛巾等都賣的很好。奧尚美稱:“每當日本選手奪得獎牌的時候,顧客就會多起來。”(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