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斜裡川再現櫻鱒魚“跳龍門”景象

2021年07月30日16:2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北海道斜裡川的櫻鱒魚“跳龍門”。(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7月30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北海道東部流入鄂霍茨克海的斜裡川(河)迎來櫻鱒魚洄游高峰期。位於斜裡川下游的清裡町“櫻之瀑布”落差有將近4米,人們在這裡可以看到櫻鱒魚反復飛躍瀑布的“跳龍門”盛景。一旦“跳龍門”成功,櫻鱒魚就可以逆流而上尋找產卵地。

據悉,櫻鱒魚是在河中度過幼魚期,然后順流游到海洋裡生長,等積蓄了1年的營養后,再重返斜裡川河。不過,其中還有一種始終留在河水中生活的櫻鱒魚,它們體型稍小,而從海洋洄游的櫻鱒魚體型巨大,讓人難以相信兩種魚屬於同一品種。

在清裡町的“櫻之瀑布”前,就見一條長約50cm、有著炮彈身形的櫻鱒魚從瀑布下方一躍而起,逆勢而上。雖然多次跳躍失敗,但仍毫不氣餒。一旁的游客見此壯景,不由自主地喊道“加油”“不要認輸”。

據清裡町觀光協會介紹,今年的櫻鱒魚“跳龍門”始於5月下旬左右,一般會持續到8月下旬。(編譯:陳鵬飛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