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綜合:中國選手奪銅戰落敗 日本捷克各摘一金

2021年07月31日09:1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柔道綜合:中國選手奪銅戰落敗 日本捷克各摘一金

新華社東京7月30日電(記者馬鍇、張悅姍)30日,東京奧運會柔道項目進行了男、女子最大級別的比賽。中國選手徐仕妍闖入女子78公斤以上級的銅牌爭奪戰,可惜未能如願奪牌。日本選手素根輝獲得該項目金牌。男子100公斤以上級別的比賽中,捷克選手克爾帕萊克奪得金牌。

7月30日,捷克選手克爾帕萊克在決賽中。當日,捷克選手克爾帕萊克在東京奧運會柔道項目男子100公斤以上級決賽中戰勝格魯吉亞選手圖希什維利,獲得冠軍。新華社記者 劉大偉 攝

在今年3月舉行的世界柔道大滿貫賽第比利斯站比賽中,年僅24歲的徐仕妍一路過關斬將摘得金牌。在本屆奧運會中國柔道代表團派出的6名女選手中,她被認為是最有奪牌希望的選手。

徐仕妍今天的晉級之路很順暢,第一輪和第二輪均在短時間內就以一本輕鬆獲勝,復活賽對手因傷棄權,她順利闖入銅牌爭奪戰。面對世界排名更高的阿塞拜疆選手伊琳娜,她仍堅持以攻為守的戰術,但被對手抓住機會獲勝。

賽后,徐仕妍表示,之前未曾與對方交過手,只是在賽前觀看了對方的比賽錄像,“真的沒有想到自己這麼快就輸掉了比賽”。

7月30日,中國選手徐仕妍(上)在比賽中。當日,中國選手徐仕妍在東京奧運會柔道項目女子78公斤以上級銅牌戰中不敵阿塞拜疆選手伊琳娜,憾失獎牌。新華社記者 劉大偉 攝

本屆奧運會柔道項目僅剩31日的混合團體賽,中國選手已完成全部比賽,徐仕妍是唯一闖進銅牌爭奪戰的選手。她哽咽著說:“這幾天看隊友們的比賽,我感到很緊張,我真的希望能為隊裡拿一塊獎牌,但是我失敗了。”

女子組銀牌被古巴選手奧爾蒂斯摘得,另一枚銅牌被法國選手迪科獲得。

男子100公斤以上級中,格魯吉亞選手圖希什維利摘得銀牌,銅牌分別被俄羅斯選手塔梅爾蘭和法國選手裡內獲得。

(責編:許文金、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