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月工礦業生產環比上升6.2%

2021年07月31日09:1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6月工礦業生產環比上升6.2%

新華社東京7月30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經濟產業省30日公布的初步統計數據顯示,由於汽車工業和半導體制造設備生產回暖,日本6月工礦業生產指數環比上升6.2%至99.3。

數據顯示,6月日本全部15個工礦業行業中有11個行業環比上升,其中汽車工業作為日本核心產業環比上升22.6%。受芯片供應緊張影響,5月汽車工業環比下降了19.4%。

此外,由於芯片制造設備需求增加,當月生產用機械工業環比上升8.9%,電子部件行業也因液晶面板生產擴大而出現增長。

數據還顯示,當月日本工礦業出貨指數環比上升4.3%至96.3,庫存指數環比上升2.3%至95.9。

經產省當天同時公布的制造業生產預測指數顯示,7月制造業生產預計將環比下降1.1%,8月將上升1.7%。

經產省表示,總體上維持日本工礦業生產“正在恢復”的判斷。

(責編:許文金、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