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5%老年人完成第二劑疫苗的接種 首相菅義偉稱“已達成目標”

2021年08月03日15:1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3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內閣官房的統計數據顯示,關於日本政府面向65歲以上老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截止至7月31日,已有約86.2%的人完成了第一劑疫苗的接種,大約有75.5%的人完成了第二劑疫苗的接種。

此前,日本政府提出了在7月底之前讓所有65歲以上老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目標。而關於老年人接種疫苗的問題,日本首相菅義偉在7月30日舉行的記者會上曾表示“已經達成了既定目標”。但是,人們並不知道究竟有多少老年人希望接種新冠疫苗。有日本首相官邸干部說明稱,政府對“完成接種工作”的定義是“在沒有了新預約申請的時候(即為完成了接種工作)”。不過,據了解,在8月的預約申請中還有老年人出現,但完成接種的時間不明。

據了解,日本面向老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是從今年4月12日開始的。日本內閣官房介紹稱,截止至7月31日,完成了第一劑疫苗接種的人約有3059萬人,完成了第二劑疫苗接種的人約有2678萬人。

日本首相官邸網站的統計數據顯示,截止至8月1日,在47都道府縣中,所有地區的(老年人)第一劑疫苗接種率都超過了80%,其中有4縣超過了90%。第二劑疫苗接種率在所有的都道府縣中都超過了67%,東京都達到74.2%,大阪府達到了69.9%。

但是,日本65歲以下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種率仍徘徊在較低水平。日本首相官邸網站的統計數據顯示,截止至8月1日,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的人僅佔了整體的大約34.5%,約為4382人﹔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的人僅佔了整體的大約24.6%,約為3126萬人。對此,日本首相菅義偉在7月30日舉行的記者會上確定了新的目標---到8月下旬將讓4成以上國民接種上新冠疫苗。(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