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重新設計塑料瓶回收箱 拒絕其他垃圾投入

2021年08月03日16:1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新設計的塑料瓶回收箱。(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8月3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由飲料生產企業組成的日本全國清涼飲料聯合會於8月2日公開展示了一款可阻擋其他垃圾投入的新型塑料瓶回收箱。如果可行,新設計的回收箱將能保証僅回收有用的塑料瓶。

這款新設計的回收箱開口向下,投入口的尺寸剛好能讓最大500ml容量的塑料瓶通過。而且回收箱的蓋子也被固定住,防止有人直接打開蓋子往裡面扔更大尺寸的垃圾。

目前,日本國內大約有228萬台自動售貨機,而塑料瓶回收箱的數目更在此之上。因為現在大多數回收箱的開口設計都是直接朝上,很多人會把煙頭和便當盒等等其他種類的垃圾直接隨手扔進來。如果新的設計能防止其他垃圾混入其中,將會提高整體的回收效率。

據悉,這款回收箱將從8月下旬開始,先在濱鬆市、愛知縣岡崎市、津市進行實証試驗,檢驗其能夠減少多少其他的垃圾。在實証試驗期間,如果有必要還會在設計上進行微調,預計到明年秋季日本全國各地都會換上新設計的回收箱。(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