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東京奧運會“前所未有”

2021年08月09日08: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巴赫:東京奧運會“前所未有”

中新社東京8月8日電 燃燒了十六天的東京奧運會聖火8日在東京新國立競技場緩緩熄滅。對於因新冠肺炎疫情推遲一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會,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馬赫在致辭中表示,東京奧運會是一屆前所未有的奧運會。

8月8日,第32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式在日本東京舉行。圖為閉幕式現場。<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8月8日,第32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式在日本東京舉行。圖為閉幕式現場。中新社記者 韓海丹 攝

巴赫稱,運動員用體育的凝聚力,激勵了大家。疫情帶來許多挑戰,使體育的凝聚力顯得更為突出,在困難時期,全世界運動員給了全世界最珍貴的禮物,那就是希望。“整個世界走到了一起,體育來到中心舞台,全世界數十億人分享歡樂和令人鼓舞的這一時刻,這給了我們希望,也給了我們對未來的信心。”

“這是一屆前所未有的奧運會。”巴赫強調,東京奧運會是一屆希望、團結與和平的奧運會。他表示,以前從未有人組織過延期的奧運會,正是國際奧委會和合作伙伴付出了前所未有的努力,才使得本屆奧運會得以召開。“同樣在奧林匹克大家庭中,我們是如此團結,”巴赫感謝日本奧委會、日本各級政府、志願者以及各國或地區奧委會、各國際體育單項組織等,在此間展現了團結與支持。“我們這樣做是為了運動員,我們團結在一起,我們做到了。”

巴赫表示,過去十六天運動員的體育成就令人驚訝,他們的卓越、喜悅,眼淚,創造了奧運會的活力。

最后巴赫用法語呼吁,全世界的青年人三年后在巴黎再相聚。(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