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向參加東京奧運會的中國體育代表團發賀信

2021年08月09日08:52  來源:中國駐日本大使館
 

8月8日晚,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向參加東京奧運會的中國體育代表團發賀信。

賀信

中國體育代表團:

在剛剛閉幕的第32屆夏季奧運會上,我國體育健兒大力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和中華體育精神,頑強拼搏,奮勇爭先,取得38枚金牌、32枚銀牌、18枚銅牌的驕人戰績,位居金牌榜、獎牌榜前列,許多項目實現歷史性突破,為祖國和人民贏得了巨大榮譽。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全體館員及所有旅日同胞,向你們表示熱烈祝賀,並致以崇高敬意!

在過去的16天裡,中國體育代表團戰勝疫情挑戰,展現出昂揚的斗志、精湛的技藝、良好的賽風賽紀,取得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體育健兒們超越輸贏得失,追求自我突破,洋溢個性風採,深深打動了國人同胞和各國觀眾,向世界展示了一個自信開放、充滿活力的新時代中國形象。你們以出色成績和精彩表現向建黨百年隆重獻禮,極大振奮了全國人民的愛國熱情,更加激發了海內外中華兒女的民族自信,也點燃了世界對北京冬奧盛會的熱切期盼。

駐日本使館以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全程參與、圓滿完成中國體育代表團服務保障等相關工作,倍感光榮與自豪。站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我們將學習和發揚我國體育健兒精神,努力為推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助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積極貢獻。

衷心祝願中國體育代表團勇攀高峰,再創輝煌,為祖國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日本國大使館

2021年8月8日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