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調整防疫方針 呼吁經濟界大力推廣“居家辦公”

2021年08月24日17: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24日電 據《每日新聞》報道,19日,日本首相菅義偉在東京都內分別拜訪了經濟同友會的代表干事櫻田謙悟和日本商工會議所會長三村明夫。作為新冠疫情防控對策之一,他希望在企業中大力推廣“居家辦公”制度。目前,面對仍在不斷蔓延的新冠疫情,日本政府已開始對“通過接種疫苗防控疫情”的應對方針進行調整。

在和櫻田謙悟舉行會談時,菅義偉指出:“要想度過這次危機,關鍵還是需要控制住人員流動。而為了防止職場發生群聚感染事件,採取居家辦公制度是非常重要的。”

18日,菅義偉也曾與日本經團聯會長十倉雅和舉行會談。至此,他向日本的三大經濟團體都提出了推廣居家辦公制度的要求。在與菅義偉會談之后,日本經濟三團體將會再次通知旗下的會員企業落實居家辦公制度。

據悉,菅義偉此前曾將接種疫苗做為應對疫情的“殺手锏”,並全力推動民眾的疫苗接種進程。但受傳染性更強的“德爾塔病毒”影響,新冠疫情仍不斷擴散,不僅是醫學專家,就連日本政府內部都有人認為“隻靠接種疫苗這一種辦法很難將疫情控制住。”

17日,菅義偉曾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后將在加強醫療救護體系、防止傳染、接種疫苗三個方面穩步推進。”關於將接種疫苗作為“殺手锏”的說法,他在當天沒有提及。19日,他在與櫻田謙悟會談時表示:“通過三管齊下,希望能將疫情控制住。”

雖然菅義偉正急於調整防疫方針,但櫻田謙悟在會談時也指出,推行居家辦公制度需要得到所有國民的理解。(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