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股市反彈

2021年08月31日08:1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東京股市反彈

  新華社東京8月30日電(記者劉春燕)東京股市兩大股指30日雙雙反彈,日經225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終盤上漲0.54%,東京証券交易所股票價格指數上漲1.11%。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鮑威爾27日的鴿派表態刺激紐約股市三大股指當天顯著上漲,標准普爾500種股票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盤均創歷史新高。受此影響,東京股市兩大股指30日雙雙高開。由於投資者心理改善,各板塊股票均受到追捧,尤其是景氣敏感型股票。此外,當天亞洲其他國家和地區股市全面上漲也對東京股市形成支撐。

  從板塊來看,東京証券交易所主板市場33個板塊全部上漲,鋼鐵、海運、非鐵金屬等板塊漲幅顯著。

  至收盤時,日經股指上漲148.15點,收於27789.29點﹔東証股指上漲21.37點,收於1950.14點。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