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奧村自動駕駛巴士致盲人運動員受傷 相關車輛停止運行

2021年08月30日08:3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殘奧村自動駕駛巴士致盲人運動員受傷 所有相關車輛停止運行

  新華社東京8月28日電(記者王子江、劉金輝)東京奧組委日前透露,日本盲人柔道運動員北園新光在殘奧村內被自動駕駛巴士撞到,並傷到頭部,被迫退出了比賽﹔村內所有的自動駕駛巴士已經停止運行。

  東京奧運會期間,豐田公司推出的自動駕駛巴士成為奧運村的一道風景,受到了很大的關注。據透露,事故發生在8月26日下午兩點,自動駕駛巴士右轉進入人行橫道時撞上了北園新光,原計劃在28日比賽的他頭部和兩腿受傷,需要兩周時間才能恢復。

  盲人柔道運動員根據視力程度分為B1、B2、B3三個視力等級,30歲的北園新光參加的是男子81公斤B2級的比賽。日本殘奧代表團名單上對北園新光的介紹是“視野狹窄”。

  據日本殘奧委會副主席高橋秀文介紹,北園新光的傷勢並不嚴重,但事故發生后,他的食欲下降,狀態很差,為了保險起見,他接受醫生建議,決定退出本屆殘奧會的比賽。

  不過,高橋秀文也表示,北園新光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動駕駛巴士是否撞到了他,但他的確摔倒在地,傷到了頭部。

  事故發生后,警方到現場進行了調查。據透露,事故發生時,巴士上有兩名操作員和5名乘客,他們都沒有受傷。

  豐田公司隨后為這起事故道歉,稱對於自動駕駛有些“過於自信”,並決定停止殘奧村內的自動駕駛巴士服務。豐田總裁豐田章男表示:“這起事故引發了人們的擔心,我們為此非常抱歉。”

  東京奧組委奧運舉辦統管中村英正也發表了道歉聲明,並說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事故原因。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