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批菅義偉涉疫情言論:或許隻看想看的

2021年08月31日08: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村上春樹批菅義偉涉疫情言論:或許隻看想看的

  中新網8月3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作家村上春樹29日在TOKYO FM廣播節目“村上RADIO”中,對首相菅義偉此前關於新冠疫情的發言評論說,“或許只是看了想看的情況”。

  據報道,村上在節目最后介紹稱,菅義偉7月在國際奧委會全會上,就新冠疫情表示,“終於開始看到漫長隧道的出口”。對此,村上評論說:“雖然是同齡人,但我卻完全沒看到。這人似乎耳朵聽不進意見,大概隻有眼睛很好。”

  此外,村上還呼吁:“我們現在唯有好好生存下來,直至能看到真正的出口。”

  日本新冠疫情持續嚴峻態勢,累計確診超139萬例,累計死亡逾1.5萬例。菅義偉25日宣布,北海道、宮城縣、愛知縣等8地從27日起進入緊急狀態。這意味著,日本全國47個都道府縣中有21地處於緊急狀態。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