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管批評聲不斷 日本“海豚灣”再度開啟捕獵季

2021年09月03日08: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盡管批評聲不斷 日本“海豚灣”再度開啟捕獵季

中新網9月1日電 綜合外媒消息,9月1日,具有“海豚灣”之稱的日本和歌山縣太地町,開始了針對海豚、短鰭領航鯨等小型鯨類的圍捕作業,僅一天即捕獲海豚約10頭。

報道稱,隸屬當地漁協的“太地勇魚組合”12艘漁船,天亮前從太地漁港出發,當地時間清晨6點20分左右,漁船在離岸約7公裡的近海,發現成群的海豚,漁船將其驅趕至海灣。最終捕獲體長約2.7米的寬吻海豚等約10頭。

漁船出港時,數人在漁港高舉“讓海豚自由”等內容的標語牌以示抗議。日本海上保安廳與和歌山縣警方等,對反捕鯨團體的抗議行動實施警戒行動。

據稱,太地町海豚捕獵活動將持續至2022年春季。

當地漁民們稱,受國內外海豚館之托,他們挑選出其中最漂亮的給海豚館,剩下的海豚則在鄰近海灣被宰殺。曾有紀錄片揭露該地屠殺海豚的景象。

2019年6月30日,日本正式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並於同年7月1日時隔31年重新開始商業捕鯨,捕撈范圍限於日本領海和專屬經濟區。盡管多數日本人很少吃鯨魚或海豚肉,但官方稱,捕鯨是太地町住民“不可或缺”的生計。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